中级职称代表作类型及要求

2022-08-03 14:56:00

序号 代表作类型 基本要求 代表作说明 材料要求
1 专业论文 结合本人专业技术工作实践撰写,是否公开发表不限,毕业论文不能作为答辩代表作。发表的论文须为本人署名的专业论文,不分排名,无作者数量要求。 专业论文为独立撰写的不需要代表作说明。 上传论文(有本人姓名)PDF格式
专业论文为合作撰写的,有本人署名的专业论文,不分排名。须提交“论文内容概述”作为答辩代表作说明。介绍论文的写作背景、主要内容、写明本人撰写的章节、写作目的及实际指导意义。 代表作说明3000字左右。需要本人签字并单位盖章。上传代表作及签字盖章后的代表作说明(PDF格式)。
2 专著编著 须为正式出版物。专著/编著(教材)的内容应与申报专业一致,对实际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。有本人署名的专著/编著(教材)/译著。 须提交“著作内容概述”作为答辩代表作说明。介绍著作的写作背景、主要内容、写作目的,该书的销售情况以及实际指导意义。如果是合著,还要写明本人撰写的章节。
3 发明专利 专利内容必须与本人申报的专业类别一致。须是已授权,未过期的发明专利,不限排名。实用新型专利、外观设计专利均不认可。 须提交“专利情况说明”作为答辩代表作说明。说明内容应包括该项专利的研发背景,对产品、方法或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、专利申请时间、专利授权时间等,同时具体描述本人在其中所做的工作内容、所起作用、排名情况以及该项专利的转化成果、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。
4 技术报告 指描述专业技术研究过程、进展和结果的技术性报告。包含研究报告、项目报告、技术报告、工程方案、课题报告等类型。工程技术系列以实证性研究报告为佳。 须提交“报告撰写说明”作为答辩代表作说明根据报告类型和性质特点,介绍项目背景、研究过程、项目进展和结果,是否审批通过,以及本人在撰写报告中所承担的工作。
5 设计文件 须是已经过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或是已经投入建设、生产。在建筑工程领域,设计文件包括“方案设计”、“初步设计”和“施工图设计”。在生产制造领域,设计文件指“工作图设计”,是根据技术设计绘制出的全套工作图纸。 须提交“设计文件说明”作为答辩代表作说明。说明内容应包括本人在项目设计中担任的角色,阐述本人设计完成的工作内容,以及该项目设计文件的实施情况。
6 技术标准 已由相关主管部门发布执行并备案的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、地方标准,标准内容须与申报专业类别一致,具有一定的先进性。作为主要起草人,不限排名。 须提交“标准起草说明”作为答辩代表作说明,详细说明该项标准或规范的基本信息,适用情况,是否修订或废止。本人在标准或规范起草过程中所做具体工作内容、所起作用及排名情况。
【 字符:】【打印】【关闭